新闻动态
当前位置: 首页 >> 学院动态 >> 新闻动态 >> 正文
大一新生齐上开学第一课
发布时间:2019-09-11 来源: 点击数:

2019911日上午9:00,湖北城市建设职业技术学院于田径运动场开展了书记第一课活动。由学院党委书记程超胜为2019届全体新生讲授,希望同学们能够“勇于追梦不负青春”。

程书记在会上指出要准确认识职业教育,就新时代职业教育的发展和前景为同学们进行了深入讲解。

3E831


程书记从学习、生活、就业这三方面为大一新生提出如下建议:一是转变学习方式,尽快培养自己的兴趣和方向,主动地、积极地查阅各种文献资料,培养独立思考和批判思维方法,学会发现和研究问题,学会理解和想象,学会沟通与团队合作。二是学会交叉融合,不仅仅局限于自己的专业领域,要进行多科性学习,适应未来人类社会和生活的巨大变迁。三是学会持续拼搏,奋斗从来没有终点,也不应当停歇,希望同学们一起拼搏,珍惜时间,刻苦学习,以旺盛的进取心和坚毅的拼搏精神充实大学生活。

学习没有捷径可走,勤奋努力必不可少!在大学阶段,希望大家不要满足于碎片化的信息、快餐化的知识,一旦选定专业,就要在实干中培养兴趣,在兴趣的引领下不断钻研。


祝福全体新同学在湖北城市建设职业技术学院这个人生舞台上,奋发有为,为自己的人生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。

(图/文 周晨亮 姚玉立)




   湖北城市建设职业学院     copyright ucvc_xxzhx     鄂ICP备案号:13016952     鄂公网安备:42018502000645号

信息产业部备案管理系统网址:https://beian.miit.gov.cn/

手机版